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焦點:歐盟計劃將EBA遷出倫敦歐元區國家競相成為新所在地

評析:這幾天也說過多次了:脫歐派人士太自我感覺良好,以為英國的地位無可取代!!現在不只EBA要出走,一堆外國駐英國的企業,尤其金融業,排隊等著要離開了,看你英國怎麼因應!?

焦點:歐盟計劃將EBA遷出倫敦歐元區國家競相成為新所在地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09:33 BJT


路透布魯塞爾6月26日- 歐盟官員周日表示,在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後,歐盟正準備將歐洲銀行業管理局(EBA)從倫敦撤出,以巴黎和法蘭克福為首的城市將競相爭取成為EBA的所在地。

此舉凸顯出倫敦金融城有可能被排除在歐盟金融監管,甚至是歐洲資本市場之外,這要取決於英國退出歐盟的條件。就在前一天,主管歐盟金融服務的英國人希爾辭職,並由歐盟負責歐元區事務的東布洛夫斯基接任。

雖然一些支持英國退出歐盟的人士表示,英國金融行業在沒有歐盟束縛的情況下會茁壯成長,但包括摩根大通( JPM.N )在內的部分大型金融企業正在歐洲大陸為他們的交易員、銀行人員和金融執照尋找新的落腳地。

兩位歐盟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預計EBA將迅速搬遷至其他地方;負責制定並協調歐盟銀行業規定的EBA在倫敦擁有159名僱員。

歐盟所有機構都坐落在各個成員國。EBA主席恩瑞亞(Andrea Enria)在英國周四公投前表示,如果英國決定退出歐盟,該機構則必須搬離倫敦。EBA成立於2011年,旨在改進全球金融危機後的監管。

EBA一位發言人周日表示,歐盟必須決定將EBA遷往哪裡,同時EBA將繼續在倫敦保持運行。

歐洲其他金融中心都渴望從英國的金融服務業分一杯羹。該行業2014年給經濟帶來1,900億英鎊(2,800億美元)的貢獻,約相當於英國經濟產出的12%。愛爾蘭週五表示,已經在與考慮搬家的企業接洽。

巴黎和法蘭克福是歐洲大陸上的兩大金融中心,因此被視為最有可能成為EBA遷往的地點。

意大利金融中心米蘭可能也希望自己中選。

英國退歐談判料將在英國首相卡梅倫辭職後開始,這些談判對英國作為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來說至關重要。

英國脫歐運動的主要推動者兼下任首相熱門人選--前倫敦市長約翰遜(Boris Johnson)週日在每日電訊報撰文稱,雖然公投退出歐盟,英國依然可以進入歐盟統一市場。

但歐盟官員稱維持強硬立場很重要。德國綠黨在歐洲議會的議員Sven Giegold說,“英國不能指望在退歐談判期間倫敦城得到特別待遇。”

英國還可能被關在歐盟多年來消除資本流動壁壘的最具雄心的計劃--資本市場聯盟的大門之外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因英國脫歐後,
    1)之前買的歐洲小型企業基金,老師建議要續扣嗎?還是等反彈後贖回?
    2)現在英國連署再次公投,老師你覺得會成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要看英國的比重,若太高,最好閃一下。

      2.再次公投倒其次,關鍵還是歐盟的態度。歐盟若夠狠,讓你英國倒大楣,也可以達到嚇阻作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