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倫敦金融城考慮採用挪威模式保留與歐洲的聯繫

評析:現在不是你英國想怎樣就能怎樣!?而且挪威式就有比現在好嗎?一樣得繳會費,一樣得遵守許多協定,但少了表達意見的資格,多了一些彈性...挪威的經濟結構與英國差很多,適合挪威的形式,不見得英國就適用...

倫敦金融城考慮採用挪威模式保留與歐洲的聯繫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11:18 BJT

路透倫敦/法蘭克福6月27日- 倫敦金融城正在與政府官員磋商,尋求政府對挪威式協議的支持,在英國退出歐盟後,挪威式​​協議將幫助金融機構繼續進入歐洲市場。

這一舉措凸顯出,在英國退出歐盟後,能否以極低或者零成本保持與歐洲的現有貿易關係,還值得懷疑。部分支持英國退歐的人士之前曾做出了這樣的承諾。

雖然倫敦金融城越來越渴望挪威式的貿易模式,但支持英國退歐的人士可能會發現這很難接受。挪威並不是歐盟成員國,但與歐盟有著密切的聯繫。

採用挪威模式意味著英國將必須向歐盟繳付資金,並採用歐盟法律,但沒有話語權,以此來換取在歐盟單一市場銷售金融服務等產品的授權。挪威的協議包括人員的自由流動。

“倫敦金融城的許多機構希望繼續利用通行證權力進入這個單一市場,”金融城政策主管Mark Boleat稱,其指的是在歐盟單一市場不受約束地運營的權利。

“顯然,可選方案之一就是挪威模式,但希望英國退歐的人們能否接受這個辦法則是另一回事兒,”Boleat表示,並稱自公投結果上週五出爐以來,貿易​​機構等團體就在“不停開會”。

.......

致力於促進英國金融業的團體TheCityUK的執行長Chris Cummings稱,許多行業團體都在試圖提出一個框架。

“對英國來說,現有模式全都不適用,因為該國經濟規模太大。我們正考慮一個量身定制的英國退歐方案,”Cummings表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