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歐盟領導人要求英國不要拖延 立即辦退

評析:沒錯,歐盟的態度就是要這樣,要英國快滾!!

歐盟領導人要求英國不要拖延 立即辦退
BBC中文網 2016-06-24

歐盟領導人們堅持認為,英國必須迅速採取行動開始退出歐盟的談判,不要拖延,避免更長時間的不確定性。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強調說,「歐盟仍將繼續有27個成員國」。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奧巴馬也發表聲明,強調美國與英國之間的「特殊關係」,並說,無論如何,歐盟與英國都是美國「不可或缺的伙伴」。

英國在成為歐盟成員國43年之後舉行公民投票,以52%對48%的票數決定退出歐盟。

容克說,需要英國新的首相來啟動根據歐盟有關條款退出聯盟。

緊急會議

英國公投結果揭曉後,容克周五上午和歐洲議會議長馬丁·舒爾茨、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以及荷蘭首相魯特舉行了緊急會談。

會後,他們發佈聲明說,他們對英國公投結果表示遺憾,但尊重英國的決定。

他們呼籲英國「盡快落實英國人民的這一決定,不論這一進程將會有多痛苦。任何拖延將毫無必要地延長不確定因素。」

他們說:「我們已經凖備好隨時和英國迅速啟動談判,商討其退出歐盟的條款和條件。」

英國必須引用《里斯本條約》第50條離開歐盟,然後在兩年內談判退出的具體問題。


德國總理默克爾對英國的決定表示「巨大的遺憾」說:「這對歐洲和歐洲一體化進程都是巨大的打擊。」

法國總統奧朗德說,英國的公投結果「將歐洲至於高風險的考驗之下」。

但他也表示:「我尊重這一痛苦的選擇。法國將繼續和這一友好國家合作。」

歐洲議會將在下周二舉行緊急會議,討論英國公投結果及對策。

默克爾說,她將在下周一和圖斯克、奧朗德和意大利總理倫齊在柏林舉行會晤。

公投結果出來後,全球股市大幅下跌,英鎊急劇貶值。

英國退出歐盟的公投結果已經引發了法國、荷蘭等歐盟其它多個國家極右政黨也提出要求舉行退出歐盟的投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