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曾銘宗反對國安基金護盤!國安基金操盤手表態了...

評析:今天三大法人都是賣超,加上台積電除息...要說政府沒護盤,鬼才相信!!!!

就算國安基金沒進場不表示政府就沒護盤,早說過N次了,政府真正的護盤者是四大基金與公股行庫,國安基金本來就不是重點!!

曾銘宗反對國安基金護盤!國安基金操盤手表態了...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2016-06-27  17:46

英國脫歐派上週五勝出,台股當天大跌近200點,行政院長林全今(27)日上午下令要國安基金做好準備,不過卻引發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反對,對此,財政部政務次長兼國安基金操盤手蘇建榮表示,台股目前仍未達到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條件,過去六次護盤平均點數是6812點,下午不會召開臨時委員會,國安基金暫時還不會進場護盤。

據了解,國安基金新台幣5000億資金已準備好,必要時可召開委員會授權護盤。但是,國安基金護盤要件有四,分別是國內外發生重大事件、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有失序之虞。

曾銘宗認為此時根本未達進場護盤要件,曾銘宗甚至對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委員會議)你開開看,現在台股根本一點(國安基金)進場的要件都沒有。」

蘇建榮也表示,目前未出現資金大幅移動情況,外資資金仍有匯入,且過去6次護盤平均台股指數6812點,今天台股指數仍有8400點,不符合護盤條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