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騰訊再大筆收購 2900億元買《部落衝突》開發商

評析:中國錢淹眉毛...唉...

騰訊再大筆收購 2900億元買《部落衝突》開發商
2016-06-21 19:52 聯合新聞網 楊又肇

繼去年底將製作《英雄聯盟》的遊戲工作室Riot Games收歸己有,騰訊在遊戲領域擴展幾乎花錢不手軟,稍早再次確認以90億美元資金 (約新台幣近2900億元)收購製作在iOS、Android平台均有高度人氣,同時行銷預算也顯然相當充裕的《部落衝突 (Clash of Clans)》背後製作開發商Supercell Oy,並且從日本電信公司SoftBank手上取得所有內容控制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中國騰訊稍早確定以90億美元資金 (約新台幣近2900億元)收購製作手機遊戲《部落衝突》的芬蘭開發商Supercell Oy,同時也確定從日本電信公司SoftBank手上取得所有內容控制權,成為去年底宣布將製作《英雄聯盟》的遊戲工作室Riot Games收歸己有之後,另外一筆騰訊執行的大規模遊戲收購。

在iOS、Android平台均有極高人氣,同時在不少行銷宣傳均花費大筆資金的《部落衝突》,背後的遊戲開發商Supercell Oy在去年估值約達52.5億美元,因此騰訊以90億美元資金提議收購顯然是不錯的交易,同時SoftBank會點頭答應交出內容掌控,最主要也是基於近期財務困境而將高達73%股權讓出,讓Supercell Oy全面成為騰訊旗下單位,進而成為100%中資的芬蘭遊戲開發商。

至於以騰訊目前市值超過2800億美元規模來看,此次收購金額幾乎談不上明顯花費,而從近幾年收購案來看,由中國廠商收購西方知名廠商似乎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