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報告:美國財富高度集中 2/3為百萬富翁持有

評析:參考看看。

報告:美國財富高度集中 2/3為百萬富翁持有
鉅亨網陳律安  2016-06-08  20:13 

美國的百萬富翁,控制了國家2/3的財富,財富集中的程度遠超過其他國家。

《CNNMoney》報導,根據波士頓諮詢最新的全球財富報告,2015年66%的美國財富,由家庭淨值100萬美元或以上的家庭持有。全球的比例則為46%。在其他的已開發國家中,財富沒有那樣集中。

以西歐來說,百萬富翁控制了31%的財富、日本的數據則為22%,其他亞太區域則為44%。

東歐、中東、非洲則是北美之外,財富更為集中的地方,其數據高達55%。而波士頓諮詢表示,財富集中的情況還會加劇,到2020年全美71%的財富將為百萬富翁持有。

波士頓諮詢合夥人,以及報告共同作者Anna Zakrzewski表示,百萬富翁聚集較多的財富,是因為投資回報增長速度,遠超過薪資及其他收入。

.......。

全球百萬富翁去年增長了110萬人或6%,來到1850萬人,當中一半的成長來自包含中國的亞太區域。其中1/3的成長來自西歐。不過美國還是百萬富翁位多的國家,有800萬戶,相形之下中國為200萬戶、日本為100萬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