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今年GDP恐難「保1」?林全:仍在努力、謹慎以對

評析:台灣從去年下年開始陷入衰退,所以到今年下半年時因為基期低,有機會數字較好看一些,但也只是統計學上的復甦,而非真正的經濟好轉。即便如此,全年要保一也沒那麼容易!!

今年GDP恐難「保1」?林全:仍在努力、謹慎以對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NOWnews) 2016-06-18  13:35 

對於台灣綜合研究院將我國今年經濟成長率(GDP)下修至0.92%一事,行政院長林全18日回應,政府對於GDP能不能「保1」還在持續努力中,且將會謹慎以對。

至於不景氣,是否仍要加稅的問題,林全則說,目前對於長照財源還未定案、內政部仍在思考中,因此會不會加稅仍言之過早,但他也強調,即使要籌措長照財源,也會朝對經濟影響、衝擊有限的情況下來做。

林全也說,任何財政政策的考量,還是要以對經濟有所幫助為重,他認為,必須提振國內的投資,在消費、市場需求增加的情況下,將可緩和我國景氣下滑趨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