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德國大選〉黑天鵝?梅克爾民調落後對手 創10年首見!

評析:差1%而已,屬於民調的誤差值內,沒有任何意義。而且只是單一家民調,也做不得準。

更重要的,梅克爾有沒有連任也沒有那麼嚴重。民主國家能連幹10年總理幾乎是僅見了,許多民眾都希望換人做做看...

〈德國大選〉黑天鵝?梅克爾民調落後對手 創10年首見!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2/07 16:500

德國《畫報》周一 (6 日) 公布最新民調,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領導的右派陣營,支持率竟落後前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茲 (Martin Schulz) 領導的左派對手社民黨 (SPD),創 10 年來首見。消息凸顯梅克爾能否在今年 9 月國會大選取得連任,仍充滿變數;並為歐洲政經局勢投下巨大不確定性。

根據民調公司 INSA 本月 3-6 日為《畫報》所做民調,訪問 2042 位德國民眾的結果顯示,SPD 支持率較前周跳增 4 個百分點至 31%,超越梅克爾所屬基民盟 (CDU) 及姊妹黨基社盟 (CSU) 合併支持率,後者下滑 3 個百分點至 30%。民粹政黨德國另類選擇 (AfD) 則以 12% 支持率遙遙落後居第三。

根據德國《明鏡周刊》統計的大選民調平均結果,這是自 2006 年底以來,SPD 支持率首度領先。換句話說,若現在舉行大選,德國總理寶座恐怕將拱手讓給上個月才辭去歐洲議長、臨危受命的舒爾茲。這對於主導德國政壇逾 10 年的梅克爾而言,面對即將到來的大選,無異澆一大盆冷水。

舒爾茲對於英國脫歐及捍衛歐盟的態度,比梅克爾更加強勢。他曾指責英國保守黨領導階層「為了個人野心,製造一團混亂」;並表示歐盟「需要捍衛其公民的權利,就像英國一樣」。

梅克爾周一對記者們坦言,今年大選是她「面臨過最艱困的選戰」,部分歸因於國際情勢。她並表示,民調暗示選情吃緊,她的陣營還需要做出許多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