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巴西央行一口氣降息三碼!通膨紓解 未來料加碼寬鬆

評析:還真想不到一次降這麼多,不過巴西確實也有調降空間,也應該還會持續降。

受此激勵,今天巴西股市開盤後又拉高,看看有沒有機會過前高?

巴西央行一口氣降息三碼!通膨紓解 未來料加碼寬鬆
MoneyDJ新聞 2017-02-23 13:37: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巴西通膨逐漸降溫,給了央行刺激經濟的空間,巴西央行(Banco Central do Brasil)22日如期將基本利率(Selic)調降三碼(75個基點)至12.25%,創下2015年3月以來新低。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報導,這是巴西連續第2次將利率調降三碼,央行還暗示,為了讓經濟走出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衰退陰霾,未來還將增加貨幣政策的寬鬆力道。

巴西的通膨壓力快速下降,預估今(2017)年底就有望跌破預設的4.5%目標,給予央行更多寬鬆空間。巴西央行在貨幣政策聲明稿中表示,假如景氣能如期擴張、經濟活動能往前演進,通膨預估又能符合預期,那麼央行的確有可能加快寬鬆的步伐。

央行同時將2017年的通膨率預估值從原先的4.4%下修至4.2%,已低於官方預設的目標中值4.5%。展望2018年,預估值則保持在4.5%不變。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捲入貪腐醜聞,去年4月遭到彈劾、8月被罷黜下台,帶動巴西股匯市雙雙大漲。巴西里爾去年狂飆17.87%之後,今年僅過了兩個月就又續飆近5%,使國內的通膨壓力大為紓解。

巴西的通膨率從去年初的10.7%一路降至年底的6.29%,接近官方預設的目標區間(4.5%加減兩個百分點),而巴西央行也從去年10月起開始降息。本週三(22日)公佈的官方數據更顯示,巴西的通膨年率已經在2月中旬下降至接近5%。

4E Consultoria首席經濟學家Juan Jensen認為,沒有人確定利率的合理水位為何,但巴西央行或許會暗示降息,讓貨幣政策跨入寬鬆領域。Jensen原本預測年底巴西的基本利率會降至9.5%,現在他考慮進一步下修預估值。

不過,高盛經濟學家Alberto Ramos卻指出,從聲明來看,巴西央行的確有繼續放寬貨幣政策的可能性,但並未暗示央行會加快降息的步伐。

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日前則直指,巴西被稱為「洗車行動」(Operation Car Wash)的重大貪腐調查,已不再對巴西資產價格造成衝擊,且經濟改革也有望讓當地景氣快速復甦,他從去(2016)年11月起就決定加碼投資。

華爾街日報2月20日報導,墨比爾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從去年11月起,他已將巴西、墨西哥的曝險度增加約15-20%,因為巴西政府的改革帶來成長希望,而墨西哥的資產價格則相當有吸引力。不過,目前他的投資組合仍約有2/3是押注在亞洲。

墨比爾斯預測,雖然該機構的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估2018年巴西經濟有望成長2.3%,但他認為實際成長率有機會達預估值的一倍以上、來到5%。這項預測的確很瘋狂,但巴西的基期很低,因此有機會達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