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外需加持 日本GDP連4季成長;日經開盤走揚

評析:GDP環比成長0.2%,同比成長1.7%,算是相當不錯了。歐盟與美國去年Q4也才成長1.9%。

外需加持 日本GDP連4季成長;日經開盤走揚
MoneyDJ新聞 2017-02-13 08:31:1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內閣府於13日公佈統計數據指出,因出口走揚、外需加持,上季(2016年10-12月)日本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第1次速報值季增0.2%,連續第4季呈現增長,不過遜於路透社事前所作調查季增0.3%的預估值;以年率換算為成長1.0%,連續第4季呈現增長,不過遜於路透社事前所做調查成長1.1%的預估值。

日本GDP持續呈現成長,帶動日經225指數13日開盤走揚。

......。

內閣府指出,上季外需對日本GDP的貢獻度為+0.2個百分點、內需貢獻度為-0.0個百分點;上季日本出口季增2.6%(連續第2季呈現增長)、進口成長1.3%(5季來首度呈現增長)。

上季佔日本GDP比重約6成的民間最終消費支出(個人消費)季減0.0%,4季來首度陷入萎縮;公共投資季減1.8%,連續第2季陷入衰退;企業設備投資季增0.9%,3季來第2度呈現增長;住宅投資季增0.2%,連續第4季呈現增長。

另外,上季日本貼近民眾生活實際感受的名目GDP速報值為季增0.3%,連續第4季呈現增長;年率為成長1.2%,連續第4季呈現增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