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專家喊買新興股票 避開新興債券

評析:JPM新興市場債券指數今年以來上漲2.73%,本地債指數上漲3.49%,是所有債券類型中漲幅最高的前兩位,這位「投資長」,你有什麼問題??

截至一月底,已成熟國家為主的MSCI世界指數本益比22.09倍,新興市場指數本益比僅14.95倍。MSCI世界指數股價淨值比2.26倍,新興市場指數僅1.56倍...顯示新興市場股市實在太便宜了!!

專家喊買新興股票 避開新興債券
2017-02-11 02:55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新興市場股債市近來大漲,暫時擺脫美國總統川普去年當選後的賣壓陰影,不過,專家對股市與債市看法分歧,建議買進新興股、減持新興債。貝萊德公司本週將對新興市場債券的投資評級降至「中性」,但重申看多新興股的立場。摩根大通也看好股市更甚於固定收益資產。

新興市場股、債市今年來均寫下2011年來最佳開年表現,使外界更加認為,川普勝選後的新興市場賣壓,只是市場對其保護主義政策的過度反應。如今投資人看好在全球成長增速與企業獲利攀升之下,新興市場股市可望走高,但認為新興市場債券估值已過高。

Solaris集團投資長葛林斯基表示:「市場過去偏好新興債,但情勢現在可能大為轉變。投資人目前可能須避開新興債,或降低曝險、購買短期債券。股市方面,選股當然是必要的,但整體而言可以提高曝險。」

新興股市去年表現優於已開發市場,為2012年來首見,目前更逼近去年9月以來最高水準,企業獲利的成長速度預料也將是已開發市場同儕的兩倍。新興股市本益比目前約為12倍,低於已開發股市的16.3倍,反映新興股估值還有更大的成長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