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8家業者遭網攻 金管會:攻擊恐延續到下周

評析:真是糟糕,台灣業者怎會被駭客盯上??

8家業者遭網攻 金管會:攻擊恐延續到下周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2017/02/07 20:080

國內券商近期頻傳遭駭客攻擊,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今 (7) 日表示,統計至目前為止,有超過 10 家券商收到勒索信,已有包括大展、高橋、元富證、元富期貨、德信、北城證、台新證、群益證等 8 家券商遭到攻擊。今天仍有券商收到勒索信,且提到的攻擊日期「延續到下周」,手法都是勒索比特幣,不過至今沒有任何券商支付金額。

鄭貞茂表示,針對券商遭駭客攻擊,駭客目前都是是以大量的流量,阻擋券商網站下單的服務,影響到網路下單速度,屬於「低層次」的攻擊,不是太厲害,還沒有危害到證券交易系統,券商都可以快速因應處理,加上投資人仍可透過其他下單管道(如手機 APP、電話、傳真等)進行交易,因此本次事件對投資人權益及券商業務,並未受到影響。

根據金管會證期局統計,網路駭客攻擊自上周到目前為止,有超過 10 家券商收到勒索信,包括大展、高橋、元富證、元富期貨、德信、北城證、台新證、群益證等 8 家券商遭到攻擊,中斷服務時間自 10 分鐘到 3 小時 52 分不等。

至於各券商收到的勒索信都類似,勒索金額平均落在 7 至 10 個比特幣(1 比特幣折合新台幣約 3.1 萬元),否則將以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癱瘓其網站及電子下單系統,不過至今沒有任何券商支付金額。

鄭貞茂指出,這波攻擊都來自國外,找到源頭比較困難,目前的作法是暫時先中斷阻隔。並且已要求受到勒索的券商務必向警調單位報案,並持續加強資安防範等級。

金管會資訊處處長蔡福隆指出,券商目前的因應,包括加強網路的監控,以及尋求電信廠商的協助,由電信廠商提高流量清洗的服務,必要時可阻斷國外網路的連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