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0.6% 創四年來最大升幅

評析:天啊,一口氣飆到2.5%,那提前升息的可能性勢必增加不少...

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0.6% 創四年來最大升幅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2/15 22:050


美國政府週三公布,美國 1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上升 0.6%,創四年來最大升幅。

.......。

一如近來情況,汽油價格大幅上升,約佔了 1 月 CPI 上升的半數。

根據政府數據顯示,美國汽油價格平均已達每加侖 2.30 美元,去年春季猶低於 2 美元。

汽油價格上升推升了通貨膨脹,短期內,美國利率可能調高。

1 月 CPI 較去年同期上升 2.5%,創五年來最大年度升幅。

數年來,低通貨膨脹促使 Fed 維持利率於低點,但部份官員已表示,更積極的時候已經來到。

聯準會 (Fed) 主席葉倫週二指出,通貨膨脹已不再處於非常低的水平。該談話為 3 月升息敞開了大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