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川普經濟學加持,高收益基金狂吸金百億美元

評析:去年CCC等級高收債漲幅高達37%多,是2009年以來最高的一年,實在看不出來有何利基點可以讓垃圾債漲這麼多!!??

目前高收債利差已降到400的BP以下,一年前還高達650BP,從好的角度想,利差降低,意謂違約風險降低,但另一方面也意謂高收債太漲多了。只是當下美股持續攀升,與美股具有高相關性的高收債,暫時就不會有立即性方風險。不過6月升息機率攀升後,可能就要小心了...

川普經濟學加持,高收益基金狂吸金百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7-02-09 09:21: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投資人篤信川普經濟學將讓美國再次偉大、風險胃口大開,讓高收益債基金發光發熱,錢潮滾滾而進。

據英國金時報報導,從去年12月初迄今,有超過100億美元的資金湧進高收益債基金,一方面將高收益債券價格拱高,另一方面將其殖利率壓低至10%附近。

殖利率越低、債券價格越高,報導指出過去一年來,隨著CCC級公司債殖利率從21.7%的最高點往下滑落,其債券價格幾乎上漲近三分之二。

殖利率下滑還使得的高風險企業得以降低籌資成本、方便發債。據Dealogic統計,美國低信評企業今年已發債410億美元(包含借新還舊),此為2013年以來的新高。

不過,信評機構穆迪(Moody’s)也同時發出警告,規模2.2兆美元的高收益債市,未來五年內有近1兆美元將到期,最高峰將落在2021年,約有4千億美元到期,屆時企業還款能力將面臨考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