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勞退新制紅包3月1日入帳 平均每人分4千多元

評析:以去年市場的表現來看,勞退新制收益率3.23%顯然是不及格的!!

幾個數字給大家參考:去年MSCI世界指數漲5.32%,新興市場指數漲8.58%,台股大盤漲12.56%,各類債券平均報酬率7.17%,最安全的全球投資等級債也有3.26%...

以前就說過了,政府強制提撥的就算了,沒事就不要自己自行提撥,買個最安全的投資等級債基金,一、二十年下來絕對強過勞退基金績效,而且波動更小!!

勞退新制紅包3月1日入帳 平均每人分4千多元
2017-02-25 03:01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勞保局昨公佈統計,去年勞退新制經投資賺進五一五點四億元,收益率百分之三點二三,勞保局將依據勞工帳戶金額分配收益,相關收益分配將在三月一日入帳;至於今年分配收益最高勞工,獲益達八十萬六千餘元。

二○○五年七月勞退新制上路,僱主須幫勞工至少提撥薪資百分之六至勞工個人帳戶,勞工則可再自行提撥,最高可提撥百分之六。帳戶內提撥金由勞金局投資運用,每年分配盈虧到勞工帳戶,勞工六十歲退休或死亡時才能領回。若有適用勞退舊制的勞工,經勞資雙方同意後,才可併入新制勞退帳戶。

勞保局透露,今年獲益最高勞工為製造業主管,將勞退舊制結清轉入新制帳戶中,本身又屬高薪,適用最高提繳工資十五萬元,加上自行提撥,帳戶金額高達二千多萬元,才會分配到八十萬多元收益,「屬特殊個案」。

勞保局表示,去年收益達五一五點四億元,將依據一○八○萬個勞退新制帳戶金額按比例分配,每名勞工分配收益金額都不同,平均每人可獲得四千多元。

不過,根據勞保局統計,全體勞退新制帳戶中約五成九勞工分配金額未達四千元。至於獲配金額的多寡,取決於個別勞工退休金繳納的日期、金額與參與基金運用獲得收益的貢獻度而定。

勞保局指出,勞退新製法令規範享保證收益,退休時平均收益率低於保障收益,將由政府補貼差額,去年收益將於下月揭示於帳戶中,勞工可利用自然人憑證等方式查詢。

3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我是您的忠實讀者, 也上過您的課, 請問有沒有推薦的「投資等級債基金」呢?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好意思,本版向來不推薦特定標的,抱歉了。其實這類標的績效差異不大,若真不知道怎選,就選指數型ETF較簡單。

      刪除
    2. 謝謝版主的回覆, 那我再自行研究看看, 感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