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那斯達克指數叩關6000點,華爾街喊衝

評析:在兩三年前如果有人說NASDAQ會到6000點,大概會被當神經病。但一轉眼,6000點居然只剩一步之遙。

今年科技股利多不少,別的不說,光各大媒體拼命幫iPhone大打廣告,iPhone新機若還賣不好,蘋果臉就丟大了!再加上AI、機器人、AR、VR等題材都還在持續發燒,科技股應該都還有機會...

結至昨天,NASDAQ本益比已來到27倍,確實非常非常高了,但投資人持續追捧,加上基本面改善,暫時還不會有立即性的風險,但就怕不知何時飛出來的黑天鵝...

那斯達克指數叩關6000點,華爾街喊衝
MoneyDJ新聞 2017-02-16 13:35:13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在牛市多頭狂歡時期,股市往往沒有最高只有更高。美股那斯達克指數週三在完成七連漲後,目前已逼近6000點衝鋒發起線。

話說2000年那斯達克指數從5000點摔下後,就沒有過突破整數關卡的紀錄,不過在慢慢爬了17年之後,那斯達克指數終於再次兵臨城下,華爾街策略師看好那斯達克指數挑戰6千點若能成功,對振興投資人信心具有像徵意義。

在此同時,也有人擔心網路泡沫重演,不過與17年前相比,那斯達克指數組成結構已有很大不同,最顯著的是造成2000年崩盤的科技股,這次佔那斯達克指數權重已不到五成,這意謂著那斯達克指數更多樣化,可能也更穩定。(MarketWatch)

另外,據Bespoke投資機構統計數據顯示,每當那斯達克指數完成七連漲後,常常能激發追價熱情,下一週乃至下個月指數多能持續攀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