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美國去年貿赤創4年新高

評析:對應到此一數據,川普的貿易政策會勝出就不無道理了!!顯然川普的競選團隊有做對功課,打中民主黨的執政要害!!

美國去年貿赤創4年新高
工商時報 2017年02月07日 22:45 吳慧珍

美國商務部周二公布最新貿易收支報告,去年12月貿易赤字終見收縮,一吐前2個月逆差連續擴大怨氣,不過去年全年貿赤超過5,000億美元,創下4年新高。

根據商務部報告,經季節調整後,12月貿易赤字較前月縮小3.2%,減為442.6億美元,低於《華爾街日報》調查經濟師預測的貿赤447億美元。11月報告顯示逆差接連2個月擴大達452.4億美元,創去年2月來單月最高紀錄。

多虧民航機與飛機引擎外銷成長,12月出口月升2.7%。同月進口也月增1.5%,係受汽車進口量增加拉抬。

總結去年全年,美國貿易赤字達5,022.5億美元,寫下2012年以來的年度新高,與前年的貿赤5,003.6億美元相比擴增0.4%。

去年美國服務貿易繳出盈餘2,478.2億美元,但貨品貿易赫見赤字7,500.7億美元。去年全年出口年跌2.3%,進口年減1.8%。

商務部資料並顯示,去年貿赤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7%,較2015年的占比2.8%略為下降。

(工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