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泰國第4季GDP成長全年最弱 反映私人消費疲軟

評析:參考看看。

泰國第4季GDP成長全年最弱 反映私人消費疲軟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2/21 12:300

據泰國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局 (NESDB) 周一 (20 日) 發布數據顯示,泰國去年第 4 季經濟成長放緩,至全年低點,反映私人消費疲軟。

據《RTT News》報導,泰國去年第 4 季 GDP 較去年同期增長 3%,低於第 3 季的 3.2%,這也是自 2015 年第 4 季的 2.7% 成長之後,同比增長最低的一季。

統計泰國 2016 年全年 GDP 為 3.2%,不及預期的 3.3%。

由支出項目顯示,政府消費支出及固定資本形成總額分別成長 1.5% 及 1.8%,較上季更見成長,但私人消費支出上升 2.5%,低於第 3 季的 3%。

在出口方面,貨物出口有所改善,但服務類出現下滑。

泰國 GDP 全年 3.2% 雖低於預期,不過較 2015 年 2.9% 仍有上揚, NESDB 將今年 GDP 預測提高到 3-4%,較原本 3.2% 稍更樂觀。

不過經濟學家 Krystal Tan 認為,由於外部需求疲軟、家庭負債提高,以及政治不確定性持續,三者結合將使得未來季度的增長放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