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在地化經營模式 元大銀韓國子行完成更名

評析:樂見台灣金融業出國打亞洲盃,甚至世界盃,加油!!

台灣金融業其實是很有實力的,但多年來被政府落後到不行的法規給限制住了,才會讓一些人誤以為是台灣的金融業不行。如果政府敢讓台灣的金融業像美國一樣開放,絕對有能力幹掉香港、新加坡...

在地化經營模式 元大銀韓國子行完成更名
工商時報 2017年02月16日 04:10 朱漢崙/台北報導

元大金控旗下元大銀行15日宣佈,先前併購的旗下第2家海外子行韓新儲蓄銀行(HanShin Savings Bank)已更名「「元大儲蓄銀行(韓國)」(Yuanta Savings Bank Korea, Co., Ltd.),而元大已底定這家韓國子行的發展策略,在競爭激烈的韓國金融市場,決定將以「在地化」經營模式,主打當地的企業及民眾的金融服務。

為此,元大不僅聘請在地人出任執行長,也將發揮團體合作戰力,與元大證券韓國子公司共同出擊,在法金及承銷業務上作最為緊密的結合。

元大金控旗下元大證券及元大銀行,目前分別為國內的證券及銀行業,唯一在韓國有據點的金融業者,在進行韓國乃至於大中華區的業務串聯上,元大因而擁有絕對優勢。元大金控也準備,若日後業務擴張有需要,將隨時為旗下兩家海外子公司辦理增資,以作為業務發展的後盾。

元大銀行指出,元大儲蓄銀行(韓國)目前有總行及1家分行據點,均位於首爾大都會區,未來將與韓國元大證券及當地金融機構密切合作;目前元大銀海外據點包括元大儲蓄銀行(菲律賓)與元大儲蓄銀行(韓國),都為子行,另還設有緬甸辦事處。

元大銀表示,未來元大、大眾兩家銀行合併後,不但成為資產規模逾400億美元的大型銀行,海外版圖也將新增香港分行的據點,透過整合菲律賓、韓國及香港等海外據點資源,元大銀行更能完整發揮「亞洲金三角」的優勢。

元大銀行昨日在韓國首爾舉行更名揭幕儀式,元大銀行總經理張財育親赴韓國主持,由於這是首家台資銀行在韓國的據點,台駐韓代表處大使石定也特別出席,另外包括韓國儲蓄銀行中央會會長李舜雨、台商總會會長康文仁等當地重要人士均出席。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