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2017年新興市場將再現資本淨流出 中國首當其衝--IIF

評析:從基金角度來看,去年新興市場股市有205.78億美元的淨流入(EPFR資料),與IIF的統計差很大!!

2017年新興市場將再現資本淨流出 中國首當其衝--IIF
2017年 2月 9日 星期四 18:43 BJT

路透紐約2月9日 - 國際金融協會(IIF)週四發佈報告稱,2017年新興市場將連續第四年出現資本淨流出,受中國大規模資本外流影響。

IIF估計,其25個新興經濟體成員國今年的資本淨流出規模總計為4,900億美元。包括錯誤和遺漏在內的中國居民資本外流規模料將在1萬億(兆)美元,資本淨流出規模5,600億美元。

不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將實現700億美元資本淨流入,幾乎是2016年水平的兩倍。

「雖然我們預計2017年資本流動略有加速,但政治風險以及全球環境可能惡化,都令我們保持謹慎,」IIF執行董事總經理Hung Tran表示。

對新興市場總體資本淨流出的預期,主要基於對外商直接投資(FDI)和證券投資預估的下降。

IIF表示,流向新興市場的外商直接投資料降至金融危機以來最低。

「過去一年一個令人不安的發展是,流向新興市場的外商直接投資下降,」IIF首席全球宏觀經濟分析師Ulrik Bie表示。

IIF在本月稍早公佈的報告中稱,去年中國資本流出達到創紀錄的7,250億美元,如果美國企業面臨匯回獲利的政治壓力,流出規模可能加劇。


根據IIF的預估,(新興市場)今年非居民資本流入料總計6,800億美元,比特朗普勝選之前的預估減少了900億美元。但這略高於6,760億美元的2016年新興市場非居民資本流入。2015年資本流入規模為12年低位。

IIF稱,最大的風險在於發達國家實施貿易保護主義的程度以及歐洲幾個國家的選舉結果。

「全球經濟前景仍非常不確定...」IIF的報告指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