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新加坡Q4 GDP強勁反彈,2016全年保二達陣

評析:第四季環比成長這麼多是因為第三季太爛,不是第四季特別好!同比也才2.9%,台灣都有2.88%了

新加坡Q4 GDP強勁反彈,2016全年保二達陣
MoneyDJ 新聞 2017-02-17  者 陳瑞哲 報導

新加坡去年第四季經濟復甦力道比原先預期強勁,GDP 成長率創下逾五年新高,主要拜出口需求增加,拉動製造業產出大幅成長。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周五指出,按年化基礎,新加坡去年第四季 GDP 季成長率從 9.1% 上修至 12.3%,遠優於前一季萎縮 0.4%,但稍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 12.6%。

如與 2015 年同期相比,第四季 GDP 年增 2.9%。總結 2016 年,新加坡 GDP 擴增 2%,高於原先估算的 1.8%。

新加坡是亞洲地區最依賴貿易的國家之一,受惠於中國需求好轉,新加坡當季出口與工業產出彷彿如夢初醒地動起來,製造業第三季年化成長率從前季萎縮 5%,大幅進步至成長 39.8%,出口則較去年同期擴張 11.5%。

展望 2017 年,國際間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當中最大風險是美國總統川普曾威脅對中國採取貿易壁壘,新加坡可能受連累。有鑒於此,官員們不敢太樂觀,預期今年新加坡 GDP 成長率將介於 1-3% 之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