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捧股王暗酸hTC?謝金河:投資押錯老闆 當心粉身碎骨

評析:事後諸葛誰不會?有興趣的自己GOOGLE看看當年HTC當紅時,老謝是怎麼吹捧HTC的...

捧股王暗酸hTC?謝金河:投資押錯老闆 當心粉身碎骨
中時電子報2017年02月25日 10:54 吳美觀/整理報導

股王大立光近年來股價頻創新高,日前有網友在ptt板上透露,爺爺在高雄經營汽車材料,當年參與贊助大立光創辦人林耀英及陳世卿創業,並認購1000萬股(1萬張大立光),如今大立光成了他們家的「傳家寶」;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在台灣資本市場長期投資,要有尋找好老闆的獨到眼光,鎖定專注本業的經營者,才能為股東創造價值,否則踩到地雷企業,當心被炸得粉身碎骨。

謝金河在臉PO文表示,日前巧遇一位普訊創投的經理人很感嘆地說,當年他主導投資鴻海,卻在1982年鴻海上市不久把股票全賣掉,進帳5千多萬,若當初把股票留到現在值120億。鴻海掛牌的這幾十年間,董事長郭台銘為股東創造上兆元的價值,這位經理人的際遇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

「同樣情況,當年大立光上市時,若買在205元價位,抱到現在都不賣,投資報酬超過30O倍。」謝金河直指,在台灣的資本市場投資,就像在玩尋找好老闆的遊戲,只要慧眼獨具,相中能為股東創造價值的好經營者,根本不用去玩當衝殺進殺出的遊戲。

謝金河指出,大立光從創業迄今,寫下30年不敗神話,林耀英父子「專注本業,永保領先」,令人肅然起敬;此外,張忠謀奮鬥一生、郭台銘的魅力四射、台塑王家兩代的篤實作風等都是正向典範。但如果長期投資買到1300元的宏達電,就像踩到地雷,也會炸得粉身碎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