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德總理若直選 舒爾茲會擊敗梅克爾

評析:梅克爾到今年底就就任滿12年了,版主想不出來近幾十年來有哪個民主國家領導人(總統、總理...)可做這久的?就民主國家而言,就算領導人做得再好,民眾還是希望換人做做看,以期新人新氣象。

但打從去年以來,媒體卻總是拿梅克爾不能連任做文章,老把梅克爾不能連任與黑天鵝做聯想,版主一點也不認為梅克爾不能連任有那麼嚴重...

德總理若直選 舒爾茲會擊敗梅克爾
2017-02-17 19:15中央社 柏林17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今天公佈的民調結果,如果德國總理採取直接選舉制度,那麼社會民主黨(SPD)參與9月聯邦大選的候選人舒爾茲(MartinSchulz)將擊敗現任總理梅克爾。

由「選舉研究小組」(Forschungsgruppe Wahlen)為德國第二電視台(ZDF)進行的這項民調顯示,49%德國人希望曾擔任歐洲議會議長的舒爾茲能出任總理,38%希望梅克爾再連任。

與1月底民調結果相較下,這是個轉變。當時同一機構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梅克爾的支持率為44%,舒爾茲為40%。

本月稍早的另1項民調也顯示,舒爾茲支持率已超越梅克爾。

社民黨是梅克爾旗下聯合政府中的小黨,多年來的民調支持度都落在梅克爾領導下保守派基督教民主黨/基督教社會黨聯盟(CDU/CSU)之後,直到社民黨因提名舒爾茲而重振支持度為止。

今天公佈的民調在政黨支持度方面,社民黨上升了6個百分點,來到30%,為該黨在本屆國會所獲這項民調的最高支持度。

至於基民/基社聯盟則滑落2個百分點,來到3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