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川普登基滿月 股市行情與美國歷任總統比一比

評析:竟然可以排到歷年第五名,反川普的,這下可傻眼了...

川普登基滿月 股市行情與美國歷任總統比一比
2017-02-21 16:25經濟日報 記者劉雲╱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自1月20日就職以來已經滿月,他上任後美國三大股指屢創新高。道瓊社資料中心特地將川普上任後前30日的股市慶祝行情,與美國歷任總統作一比較。

截至17日(上週五)收盤為止,道瓊工業指數(DJIA)上漲4.02%,讓川普在歷任總統的股市表現中排名第五,緊接在第四名的前總統小羅斯福之後。小羅斯福在1945年第三次連任成功,他就職前30日的股市漲幅為4.1%。川普在所有首任新手總統中,股市漲幅甚至排到第三名。

川普也常以此自豪,說自他勝選以來,道瓊指數與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2.1%,標普500指數也上漲近10%。

股市表現最好的前三名美國總統,他們的就職日都在民國前。位居榜首的是1905年的前總統老羅斯福,當時道瓊工業指數30日漲幅為6.55%,漲至81.13點。
歷任美國總統就職首月的道瓊指數變動排行榜,川普排第五。(圖片來源:MarketW...
歷任美國總統就職首月的道瓊指數變動排行榜,川普排第五。(圖片來源:MarketWatch網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