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美國財政部正慎重研究 發行50年期或100年期公債

評析:這不就等於告訴全世界,美國財政短時間內都好不起來,只好以時間換取空間...

美國財政部正慎重研究 發行50年期或100年期公債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2/23 22:050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四說,他已要求財政部同仁研究發行長達 50 年或 100 年的長期債券。

在 CNBC 接受訪問時,梅努欽說,目前尚未準備正式宣布發行 50 年期或 100 年期債券,但他補充說,「我已準備告訴同仁研究這件事。」

「我認為這是一件非常慎重的事,我們能否以小幅溢價,籌集 50 年或 100 年資金,財政部應加以研究,」他說。

目前,美國財政部並未發行超過 30 年期的債券。

但其他國家,包括加拿大與法國,均已發行長達 100 年到期的債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