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馬來西亞Q4 GDP勝預期,年增率創一年新高

評析:大部分國家去年成長率都優於前年,馬來西亞卻減少這麼多,看來馬國近況不太好...

馬來西亞Q4 GDP勝預期,年增率創一年新高
MoneyDJ 新聞 2017-02-16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隨著原物料價格攀升,馬來西亞經濟也回覆動能。官方數據顯示,馬來西亞去年最後一季 GDP 成長率來到一年新高的 4.5%,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 4.4%。(金融時報)

馬來西亞 GDP 成長率從去第二季觸及七年新低後,已連續兩季改善,除了歸功油價回穩、出口收入增加外,民間消費支出也非常強勁,兩者合力抵銷政府支出不振。

從支出面來看,最終個人消費成長 6.2%,總固定資本形成年增 2.4%,出口成長 1.3%,而政府支出則是萎縮 4.2%。(rttnews.com)

從產業面來看,服務業當季產值擴增 5.5%,成長力道最為強勁,採礦業成長 4.9% 次之,製造業成長 4.8%,至於農業則是負增長 2.4%。

總結 2016 全年,馬來西亞 GDP 成長 4.2%,增幅低於 2015 年的 5%。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預期未來幾年馬來西亞 GDP 將持穩在 4.5% 左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