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日銀政策逼近極限 學者:日圓明年初將升回100

評析:麥鬧啊,下個禮拜會怎樣都不知道了,還明年ㄌㄟ!

相信明年匯率預測的,就是自己笨了!!

日銀政策逼近極限 學者:日圓明年初將升回100
2017-02-21 08:35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經濟學家任永力指出,隨聯準會(Fed)升息,日圓兌美元六個月內將跌到120日圓,但因日本銀行(央行)逼近政策極限,日圓2018年初將再回升到100。.

現任Eurizon SLJ 資本公司執行長任永力指出,日銀控制公債殖利率並藉購債的刺激措施逼近極限。日銀2013年4月開始擴大購債以來,持有日本已發行公債由14%增為逾40%。

任永力日前接受彭博訪問時說:「日銀的非傳統貨幣政策比其他央行更接近極限。」他表示,一旦招數耗盡,日圓會回到大約90日圓左右的合理價位。

不過,接下來六個月,是「Fed因素大於日本或日銀因素」。

日銀為阻止公債殖利率漲到目標零以上,本月曾在兩天內出手買進1.6兆日圓(141億美元)的10年期公債。因全球通膨升溫,各大經濟體前景改善,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正面臨壓抑舉債成本的挑戰。

任永力受訪時說:「資本流動相當緊俏,若日銀執意要維持名目利率,會影響美元/日圓,導致其他扭曲,其他國家也會在政策上有所因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