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澳幣漲!澳洲央行按兵不動、審慎樂觀,降息機率減

評析:今年以來澳幣漲幅頗大(約5.8%),不過已面臨壓力區...

澳幣漲!澳洲央行按兵不動、審慎樂觀,降息機率減
MoneyDJ新聞 2017-02-07 14:20:3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洲央行(RBA)7日將隔夜現金利率(overnight cash rate)維持在1.5%不變,貨幣政策聲明內容謹慎樂觀,激勵澳幣走升。

.....



Business Insider、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報導,RBA 7日在聲明當中提到,全球經濟逐步改善,澳洲去(2016)年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雖然萎縮、但主要是受到暫時性因素的影響,估計Q4經濟成長勢將反彈,而國民所得也料將改善。

聲明還指出,通膨料將緩步增溫,房市風險也受到控制,而澳幣近來雖然走升、但並未影響到國家經濟的轉型。

RBA並且提到,全球經濟環境最近幾個月來逐步改善,尤其是澳洲最大的出口市場──中國。全球長天期公債殖利率則不斷升高,而美國利率上揚,顯示主要大國接下來的貨幣政策應該不致於繼續放寬。

經濟學家指出,RBA對前景謹慎樂觀,顯示央行認為,未來一段時間內無須進行過多動作。市場也預估,今年底結束前,RBA升息的機率比降息還要高。

西太平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Bill Evans指出,最新聲明顯示,RBA相信整體經濟成長和通膨壓力會逐步增溫,房市失衡狀況也會受到壓抑,因此央行將會保持利率穩定。

CBA經濟學家Gareth Aird則直指,自從Philip Lowe接任央行總裁後,RBA就未曾降過息,即便核心通膨持續低於2%,且前兩季的通膨率皆低於預設目標。也就是說,在Lowe的帶領下,RBA似乎願意容忍通膨低於目標的情形,只要這能降低金融失衡、家庭負債增加的風險就行。

Aird認為,在聯準會(Fed)緊縮貨幣政策、原物料價格攀高、公共建設支出上揚、房市持續走強的環境下,即使通膨率低於目標,RBA應該仍會滿足於現狀、繼續把利率維持不變。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 澳幣現可買嗎?還是要等等?
    壓力區怎麼看?以上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已經在相對高點了,短線不建議再進場。

      把近一年澳幣兌美元匯率走勢K線找出來看就知道,非常明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