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霸菱:陸經濟拚反轉,亞洲迎良機

評析:目前中國經濟還談不上反轉,頂多就是觸底。不過,沒再往下就是好事,亞洲確實就有機會。

今年以來MSCI新興亞洲指數已上漲9.33%,勝過新興市場指數的8.9%

霸菱:陸經濟拚反轉,亞洲迎良機
2017年02月18日 11:26 【時報記者任珮雲台北報導】

霸菱投顧最新亞洲股市投資展望指出,中國今年可能走出經濟循環的低谷,為亞洲其他市場帶來良好機會。鑑於已開發市場的政局懸而未決,美國利率處於上升循環,有關2017年的前景可謂眾說紛紜。確實,比起記憶中近年來的情況,我們目前確實生活在一個「有趣的年代」。

霸菱投顧強調,「有趣的年代」並非詛咒,而是投資者可藉此把握良機。我們經常說,亞洲仍然是「舊式」動力推動股市走勢的少數主要投資領域之一,股市表現更多依賴的並非商品循環、貨幣及財政政策,而是經濟及企業盈餘增長。這些舊式動力仍發揮重要作用,為亞洲地區的持續轉型帶來支持。霸菱投顧物色到長久的結構性增長動力,包括人口統計狀況變化、收入水平上升,以及世界級創新企業的崛起。

霸菱投顧表示,中國去年的實際GDP年增率估計在6%左右,仍高於其他主要經濟體。此外,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最新呈現的走勢顯示,中國可能正在走出經濟循環的低谷,有所回升。從東協地區到韓國,中國經濟與整體亞洲區之間存在緊密的聯繫,因此,中國經濟增長回升的動能可為亞洲其他市場帶來良好的機會。

(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