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摩根大通和高盛上調對美聯儲升息的預期

評析:喜歡什麼時間,自己挑。

會提高升息預期,是因為大家都被一月CPI高達2.5%給嚇到了!但經濟數據仍不好的情況下,FED還是不可能貿然升息。

2017年
FOMC會議   會議日期           會議周
第一次 2017年1月31-2月1日   週二-週三
第二次 2017年3月14-15日        週二-週三
第三次 2017年5月2-3日        週二-週三
第四次 2017年6月13-14日  週二-週三
第五次 2017年7月30-26日  週二-週三
第六次 2017年9月19-20日  週二-週三
第七次 2017年10月31-11月1日 週二-週三
第八次 2017年12月12-13日 週二-週三

摩根大通和高盛上調對美聯儲升息的預期
路透社2017年 2月 16日 星期四 10:48 BJT

路透紐約2月15日 - 樂觀的美國1月經濟數據公佈後,高盛週三上調了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在2017年上半年升息的預期,摩根大通亦將下次升息的預期時間提前至5月。

他們表示,做出這樣的最新預期,是因為美國1月零售銷售和消費者物價數據表現強勁,而且美聯儲主席葉倫及其他聯儲官員發表較為鷹派的言論。

「我們將美聯儲下次升息的預期時間從6月提前到5月;我們仍預計今年將升息兩次,分別在5月和9月,」摩根大通經濟分析師Michael Feroli在研究報告中寫道。

高盛分析師將3月升息的可能性從20%調高至30%,6月前至少升息一次的可能性亦從85%調升至90%。

「簡言之,我們目前認為(美聯儲)在未來兩次會議上升息的可能性,與等到6月再行動的可能性旗鼓相當,並且預計年中前至少升息一次的可能性非常高(達90%),」高盛經濟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