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歐盟執委會預計今年歐元區經濟放緩 英國明年增速近減半

評析:雖然今年可能略低於去年,但這次是上修,所以算是好消息。

晚間德、法、義股市漲幅均超過1%。

歐盟執委會預計今年歐元區經濟放緩 英國明年增速近減半
路透社2017年 2月 13日 星期一 18:36 BJT

路透布魯塞爾2月13日 - 歐盟執委會週一稱,歐元區經濟增長速度今年料有所放緩,2018年預計反彈,英國經濟增速到2018年將下滑近一半;執委會警告稱政治風險升溫。

歐盟執委會預計,今年歐元區經濟增長率料從2016年的1.7%降至1.6%。但經濟將在2018年重拾動能,區內生產總值(GDP)料增長1.8%。

執委會對今年和2018年的經濟增長預估,較11月做出的上次預估略為上修。當時預計的是歐元區GDP今明兩年分別增長1.5%和1.7%。

歐盟執委會稱,此番上修是因為「經濟2016年下半年的表現好於預期,以及2017年的強勁開局表現,」但指出「前景受到高於往常的不確定性困擾。」

歐盟執委會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關鍵政策領域有待澄清的」意向被視為歐元區經濟面臨的不確定性的首要因素,而歐元區還將面對英國今年可能開啟退歐談判、以及諸多歐洲國家大選將帶來的其它政治風險。

預計英國將為其退歐的政治不確定性付出更高的代價。今年英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預計將從2016年的2.0%降至1.5%,明年料將進一步放緩至1.2%。

歐盟執委會稱,英國的「企業投資可能受到持續不確定性的不利影響,預計民間消費增長將趨弱,因實際可支配收入的增幅在下滑。」

對英國經濟的預測雖然低迷,但好於歐盟執委會去年11月時的預測,當時預估2016年英國經濟增長1.9%,今年僅增長1.0%。2018年的預測維持不變。

**通脹**

歐元區消費者物價今年將明顯上揚,預計將大幅上漲1.7%,遠高於去年的上升0.2%。去年11月時預測今年CPI為上升1.4%。

但2018年歐元區通脹率預計再次放緩至1.4%,核心通脹率料將逐漸上升。

歐盟執委會稱,這仍「達不到」歐洲央行設定的「低於但接近2%」的目標水平。

但這不足以讓歐洲央行無限期實施其刺激計畫。「雖然通脹率從低位加快上升,我們不能預測當前的貨幣刺激政策一直持續下去,」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東布洛夫斯基表示,他敦促歐元區國家繼續進行結構性改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