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境外基金 元月增胖115.7億

評析:參考看看。

境外基金 元月增胖115.7億
工商時報 2017年02月20日 04:10 陳欣文/台北報導

2017年1月境外基金規模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2017年1月底境外基金規模直逼3.1兆元大關,較去年底小增0.4%(月增115.7億元),其中不論是股票型、債券型或平衡型境外基金規模均見走揚,僅貨幣型基金規模相對明顯下降,顯示在美國聯準會升息帶動下,全球景氣復甦趨勢成形,帶動資金向風險性資產靠攏。

就基金類型來看,摩根投信副總經理林雅慧表示,全球經濟數據2017一開年便頻報喜,加上美國股市迭創新高,強勁多頭氣勢激勵市場投資情緒轉趨樂觀,連帶股票基金1月規模也順勢成長,較去年底大增91.9億元,來到121.39億元,規模創下自去年10月來的4個月新高,也是引領元月境外基金規模增胖的最大功臣。

此外,隨不確定因素逐一消弭,投資信心復燃,資金動能再起,驅使國內資金持續轉進高收益債券和新興市場債券等收益型債券。其中,高收益債基金規模重返9,602元,改寫自2015年11月以來的15個月新高規模水位。

銀行財管部門也同樣看好今年首季風險性資產表現,台北富邦銀行說,2017第1季景氣逐步走揚,延續「股優於債」的投資策略,成熟國家股票型基金以美國為優先,歐洲、日本可少量配置,另外搭配債券基金平衡佈局,分散投資風險。

北富銀表示,從成長潛力來看,美股的小型價值股優於大型股,此外,美國擴大公共建設,以及大陸推動一帶一路的效益逐步顯現,將推升原物料需求,礦業等原物料類股行情可期。

因此,積極型或成長型投資人2017年第1季的投資配置,建議可關注美股小型價值股、原物料類股等。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