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對歐元信心動搖,德國搬金回國提前三年

評析:幾年前就有相關新聞了。德國早就想把黃金般回家,但因為美國拿不出來(被美國挪用或偷偷變賣了!!),才會一直拖到現在都還沒搬完!而搬回家的原因不是對歐元沒信心,而是對美國沒信心好嗎!!

類似的問題也發生在中國,中國也在陸續搬回在美國的黃金儲備,但也一樣被美國拒絕,原因都是因為美國付不出來!!

對歐元信心動搖,德國搬金回國提前三年
MoneyDJ新聞 2017-02-10 08:06:24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德國央行週四宣佈,已加快腳步搬回儲存於紐約、巴黎等海外黃金儲備。雖然德國央行沒說理由,但德國不滿歐洲央行(ECB)無視通膨增溫、堅持持續印錢,乃至對毆元信心下滑已不言可喻。

德國是全球二大黃金儲備國,存量達3,378噸、價值達1,200億歐元。美蘇冷戰時期,當時的西德害怕俄羅斯越界入侵,為求安心,不得已才將黃金暫時寄放於其它國家。

不過冷戰已經結束,反倒是歐元區不斷在危機當中打轉,讓德國民眾對於黃金長期放在海外感到不安,擔心未來若歐元區瓦解的意外發生,德國將需要黃金來發行新貨幣。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已經搬回583噸黃金,計畫今年底搬回總黃金儲備的一半,剩下另一半則分寄在美國聯準會紐約分行,以及英、法央行金庫,這較預定時程提前三年,德國央行急切之情溢於言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