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陸再緊縮 韓流變寒流

評析:這些年來韓國可以崛起,中國市場絕對是關鍵。現在為了薩德飛彈系統,韓國不惜得罪中國,且看韓國如何因應!?

去年以來韓國自己內部的問題就一堆了,現在又搞這個問題,真的把中國惹毛了,來個全面封殺,韓國就好看了...

陸再緊縮 韓流變寒流
2017-02-27 01:17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韓聯社26日報導,在北京去年10月禁止南韓明星上中國娛樂節目後,中國政府可能正在發動新一波「限韓令」,中國影音網站將停止更新南韓音樂及電視劇內容,凸顯北京報復首爾部署薩德飛彈系統(THAAD)的態勢。

報導引述一個南韓電視劇上傳網站表示,將暫時停止更新南韓娛樂節目影片,「大家應該都知道原因」,暗指北京限制民眾接觸南韓娛樂圈。

南韓文化推廣機關的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中國最大影音網站優酷上南韓連續劇「任意依戀」的觀賞次數突破41億人次,「太陽的後裔」也逼近44億人次。產業專家指出,若北京持續阻擋影音分享網站更新南韓電視節目的內容,可能會影響「韓流」的中國人氣。

面對北京打壓,最近南韓成立任務小組,聽取主要是有在大陸經商的南韓企業意見,並也討論到能採取的反制措施,有國會議員呼籲正式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

北京「限韓令」牽動兩國經貿往來,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報告指出,南韓是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中國是南韓最大貿易夥伴,而南韓每年對中國大陸的出口額高達1,420億美元。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