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越危險才越賺,基金經理人一月加碼歐股勝過美股

評析:下這什麼爛新聞標題!!歐洲哪裡危險了!?

歐洲經濟基本面比美國好,股價又遠低於美國,就投資價值而言,歐洲當然勝過美國!

要說政治風險,川普的施政問題決不會比歐洲選舉來得小。歐洲民主制度比美國還成熟,歷來何時看到這幾個歐洲大國的選舉影響到歐洲投資市場了!?

「美股本益比17.67倍」,這不知道是哪來的數據?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數據:目前道瓊本益比20.46倍,S&P500本益比24.18倍。Stoxx 歐洲600指數結至1月底的本益比為18.6倍。

越危險才越賺,基金經理人一月加碼歐股勝過美股
MoneyDJ新聞 2017-02-10 10:12:21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古語云富貴險中求,承受風險才有獲利,這可以解釋為何歐洲今年儘管面臨一連串選舉,而美國相對偏安,但充滿政治風險的歐股獲投資人青睞程度卻仍舊勝過美股。

翻開2017年日曆,荷蘭大選率先在三月登場,緊接著四月有法國總統選舉,九月還有德國聯邦議會改選,每場選舉對歐元、歐股都是煎熬,尤其是德國總理梅克爾能否成功連任仍在未定之天。

不過越是危險,獲利機會也就越大。美銀公佈上個月對大型機構投資人調查顯示,基金經理人對歐元區曝險,一月增加幅度超過其它資產類別。美銀調查涵蓋176家投資機構,管理資產總額達4.550億美元,具一定代表性。

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資深經理人Kevin Lyons表示對美股展望並不悲觀,加碼歐股曝險只是利之所趨罷了,這一語道破市場此時的心態。他進一步說從去年底起,旗下基金就已開始增加歐股部位。(路透社)

貝萊德資產管理公司‎過去幾個月不僅持續加碼歐股,週一更無視歐股走跌,逆勢將歐股調升至最高投資評級,此為去年五月以來首見。在此同時,美股投資評級則維持在中立。

從本益比做比較,美股本益比17.67倍,歐股(不含英國)僅14.01倍,兩者相比亦是歐股較具投資價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