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中國元月PPI、CPI雙加速,央媽貨幣政策或趨緊

評析:已連續四個月超過2%,是否真屬春節效應?2月數據出來便知...

中國元月PPI、CPI雙加速,央媽貨幣政策或趨緊
MoneyDJ新聞 2017-02-14 11:43:35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中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一月份漲幅超出預期,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步走揚。中國通膨壓力越來越高,可能使得人行貨幣政策轉向趨緊。

數據顯示,中國1月份PPI年增率從前月的5.5%加速至6.9%,此為2011年8月以來之最,主要是由鋼鐵與其它原物料推動。經濟學家原預估PPI將年增6.3%。

在此同時,CPI年增率也加快0.4個百分點至2.5%,此為2014年5月以來新高,且超出路透社調查預估的2.4%。

CPI最大項目食物價格年增2.7%,是推升整體物價的主因,這應該是農曆年節等季節因素所致。

中國鐵礦砂期貨報價週一上漲至三年新高,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銅期貨也觸及20個月新高,顯然已提前對中國通膨增溫預做反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