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央行3月23日開會 估不升息

評析:最好不要太早妄斷...

台灣1月CPI已高達2.25%,2月以來更是萬物皆漲,目前負實質利率已超過1%,是非常嚴重的狀況。加上如果下月美國升息,台灣卻不升,勢必造成強大的資金外流壓力(尤其這波外資在台股也賺夠了...),央行撐得住嗎??

當然經濟不好是一大問題!!就看央行的智慧了...

央行3月23日開會 估不升息
2017-02-25 04:48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吳苡辰╱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今年首場理監事會議訂於3月23日舉行,金融業高層與專家學者認為,即使美國調高利率,預料我國央行貼放利率仍將按兵不動,主要考量為國內通膨穩定,經濟成長力道溫和,以及新台幣匯率走勢過強,升息恐加速熱錢流入。

美國聯準會將於3月14日至15日召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央行選在聯準會決議出爐後的一週召開理監事會議,不論美國是否升息,都有充分時間觀察後續效應。

國際票券總經理蔡佳晉昨(24)日表示,預料本季,央行重貼現率仍將維持現行1.375%水準不變,原因是今年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強勢升值,央行再升息,等於火上添油,反倒吸引熱錢加速流入,不利出口;且國內物價穩定、貨幣供給成長率在控制中,缺乏立即升息急迫性。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也說,就算美國升息,台灣也不會馬上跟進,理由是金融市場波動劇烈,台灣出口等經濟數據雖然轉好,但還沒好到需要升息抑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