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OPEC淚崩!頁岩油真的回來了

評析:早在去年OPEC還在協議減產時,版主就提醒過大家了,這本在意料中的事!!尤其OPEC的影響力已大不如前,要單靠OPEC減產來提升油價是不夠的!

當時就說過,美國是全球第一大原油消費國,第三大生產國,美國不支持的話,油價要上也難!

OPEC淚崩!頁岩油真的回來了
中時電子報2017年02月09日 10:56 吳美觀/綜合報導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最害怕的噩夢終於來了!近期原油價持續盤整,來到18個月高點,但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激增,遠高於市場預期。美頁岩油擴產的「老鼠屎」,恐壞了OPEC減產大計裡的一鍋粥。

美國石油協會(API)最新報告顯示,美國上週原油庫存暴增加1420萬桶,比預期高出很多,且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發佈的展望報告也預測,美國單日原油產量恐在明年上看953萬桶,創下1970年來新高。

OPEC和11個非OPEC產油國從今年起格執行減產協議,帶動油價攀升至每桶逾50美元,即使近期美國及伊朗間的關係緊張而湧現賣壓,50美元大關卡支撐卻相對強勁。但美國頁岩油回魂、油價回升,加上川普發佈「美國優先能源計畫」,可能抵銷OPEC從今年1月起每天減產120萬桶的努力。

對於頁岩油增產,WTRG Economics能源經濟學家James Williams認為是「油市利空」,也是OPEC的一大威脅,他表示,當前狀況或許OPEC還能應付,但若油價再漲5~10美元,美國原油鑽探及生產也將續增,可能讓OPEC的減產計畫變成一場空。

儘管美國原油庫存急升,但因美國上週汽油供應意外下滑,帶動油價持續上漲,截至今(9日)上午10點45分,紐約WTI原油期貨,每桶報52.55美元、上漲0.4%;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每桶55.37美元、上漲0.38%。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