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川普怨他讓國債降了媒體卻不報 推特再放炮

評析:只一個月的數字沒有任何意義,一年後若真有減少,再拿出來講不遲。

「為回應危機,歐巴馬做了一般總統會在衰退時做的事:舉債刺激經濟」,別忘了,歐巴馬是做了兩任,第一任是有金融海嘯問題,但在2011~2012年美國經濟就已回升到3%以上,第二任起經濟反而一直走下坡,甚至還輸給經歷歐債的歐洲,舉債也越來越多,錢用到哪去了??

川普怨他讓國債降了媒體卻不報 推特再放炮
2017-02-26 14:06中央社 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land Trump)今天又上推特放砲了,這次他矛頭還是指向媒體,痛批媒體對其政績視而不見,他明明讓美國國債減少了,媒體卻隻字不提。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川普推文說:「媒體沒報我上任後第一個月的國債少了120億美元。歐巴馬第一個月的國債增加了2000億美元。」

後來他又推文說:「對美國商業和就業的未來非常樂觀,道瓊指數收盤已連11天創新高,接下來就是減稅和減少規範了!」

川普並未說明他所提的數字是從何而來,但一些支持者最近也提出同樣論點。極右派網站Gateway Pundit23日發佈的文章引述財政部數字指出,川普上任當天國債19兆9470億美元,但到了2月21日,國債減少到19兆9350億美元,大幅減少了120億美元。

「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卻說,川普上任時的狀況和歐巴馬時期不能相提並論,國債或許減少了,「但那大半是因為聯邦政府重新平衡政府內部持有所致」。

「財經內幕」還說,聯邦政府的運作經費仍低於川普上任前通過的預算,因此整體債務減少和川普政府幾乎沒有關係。

......

「歐巴馬2009年1月上任時,國家正處於大蕭條以來金融危機最嚴重的時期。2009年2月美國流失70萬2000個工作,2009年3月流失83萬2000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崩跌,取消贖回權的狀況飆增。」

「為回應危機,歐巴馬做了一般總統會在衰退時做的事:舉債刺激經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