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2月5日星期日

華爾街預期 美今年只會升息兩次

評析:打從去年底宣布升息後,版主多次說過今年上半年幾乎不可能再次升息,今年全年最多升1~2次。

華爾街預期 美今年只會升息兩次
2017-02-05 00:41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路透最新調查顯示,華爾街預期今年美國聯準會(Fed)只會升息兩次,被迫加快升息步調的風險不大;安聯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也預期Fed升息腳步會暫時停頓。不過,舊金山和芝加哥聯準銀行總裁仍認為Fed今年有望升息三次。

路透共針對與Fed直接進行交易的23家銀行進行調查,其中沒有任何一家銀行預期Fed會在第2季前升息。

路透訪問的14位受訪者都預測,Fed在3月中召開的決策會中將維持利率不變,而有12位受訪者預測在第2季結束前,Fed決策官員將升息0.25個百分點至0.75%至1%。

美國勞工部3日公布的就業數據顯示,全美非農雇主1月新增的員工數遠優於預期,但工資成長動能趨緩,許多分析師因此預測Fed將維持緩慢的升息步調。

伊爾艾朗3日受訪時表示,美國1月的工資增幅「令人失望…Fed也因此更不可能在3月升息…這也會使Fed更關注於透過結構性方法來提升工資成長。」

相較於路透的調查和伊爾艾朗的預測,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和芝加哥聯準銀行總裁伊凡思卻有不同看法。威廉斯說:「從風險管理的角度來看,Fed今年可能加快升息步伐、而不是繼續等待…(今年)升息三次,就如我所說,是合理的猜測,在基礎上也是個合理的觀點。」

伊凡思則表示,若就業市場繼續緊俏、失業率也持續波動,對美國經濟來說是好消息,「我認為會升息三次,我對此有把握」。

Fed上周維持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在0.5%至0.75%不變,也沒有透露下回實施貨幣緊縮政策的時間點。Fed決策官員去年12月曾表示,預期今年將升息三次。

8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
    女兒到美國交換學生,需換美金,2月底前匯款報名,現在可以換了嗎?還是再等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近來亞幣漲了很多了,但實在不知道還會不會漲?建議可以分批陸續換。

      刪除
  2. 現在可以投資美金嗎?還會再跌嗎?還是上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刀子還在往下掉,先看看吧。短時間內美元大概都會弱勢,不急著接手。

      刪除
  3. 回覆
    1. 您好:

      分批買吧,沒有人能準確預測匯率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