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結束連7季負成長 去年Q4製造業產值翻紅了

評析:繼續努力了。

結束連7季負成長 去年Q4製造業產值翻紅了
中時電子報 2017年02月18日 14:12 王玉樹

轉正了!經濟部統計處今發佈2016年第4季製造業產值,金額3兆2,648億元,較上年同季增加5.72%,結束自2015年第1季以來的連7季負成長,呈現景氣回溫訊號。

去年第四季製造業產值翻正,主要是金額最大的電子零組件業年增9.21%,這來自國際品牌行動裝置如蘋果iPhone等新機上市、智慧科技應用擴增,讓積體電路業產值達3,520億元,創歷年單季新高,另液晶面板業年增10.45%也有推升效果。

化學材料業因國際原油價格上漲及部分烯烴廠歲修結束,也年增10.37%,結束連續9季的負成長;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汽車及其零件業年增率雖仍見黑,但減幅已見縮小。

總計2016年整年製造業產值12兆3,132億元,仍年減4.26%,主要是受前三季都是負成長拖累,不過也已較上一年減少10.84%顯著好轉。總計全年製造業六大行業產值均呈負成長,以電子零組件業1.88%減幅最小。

展望未來,經濟部統計處預估,由於國際景氣止跌回穩,加上新款消費性電子產品接續推出,新興智慧科技應用逐漸擴增,可望帶動我國相關電子零組件供應鏈持續成長。另原物料價格上揚、塑化製品及鋼鐵等產值回升,新款國產車推出及獎勵汰舊換新政策延續,今年第1季製造業產值年增率可望續呈正成長。

(中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