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30年後!全球10大經濟體排名第1竟是…

評析:當年高盛金磚四國報告預估2050年的前6大經濟體依序為:中國、美國、印度、日本、巴西、俄羅斯。

與資誠的版本比較,較大差別一是日本掉到後面了,二是印尼大躍昇,甚至還追過巴西和俄羅斯。不過也不算意外,高盛多年前就提過金磚第五國就是印尼。

也拜託不要再說南非是金磚第五國這個嚴重誤解了!!以前就說過,當年是因為中國為拉攏非洲勢力,所以在舉辦金磚四國峰會時邀請南非與會,純粹只是政治考量,但從此南非就莫名其妙成了金磚第五國。事實上南非狀況根本糟透了,金磚就算排20國,南非都不見得排得上!!

30年後!全球10大經濟體排名第1竟是…
2017年02月07日 15:16 吳美觀/綜合報導

30年後,哪個國家是全球經濟體排名第1呢?答案是:中國。

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今(7日)發布《World in 2050》的報告中,至2050年,全球10大經濟體除4個已開發國家外,其餘6個名次全由新興國家包辦,前3名分別是中國、印度及美國,4至10依序為印尼、巴西、俄羅斯、墨西哥、日本、德國和英國。

報告也提及,從2016到2050年間,每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平均為2.5%,主要由新興市場及發展中國家扮演經濟成長引擎。在未來34年,7大新興國E7(巴西、中國大陸、印度、印尼、墨西哥、俄羅斯、印度)每年平均GDP將為3.5%,而目前7大工業國G7(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美國)平均GDP預估僅剩1.6%。

回顧1995年,E7經濟總量約為G7的一半;2015年,二者經濟總量基本相當;至2040年,E7經濟總量將是G7的2倍,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至2050年,E7國家GDP占全球比重將從35%飆升至近50%。PwC首席經濟學家同時也是《World in 2050》報告作者之一的John Hawksworth表示:「全球經濟發展力量正逐漸從已開發經濟體轉移到新興市場,包括在亞洲和其他國家。」

而EU27(歐盟27成員國)前景則轉向暗淡,預估到2050年,歐盟國家GDP占全球比重將不到1成,這一比例甚至不及印度。在歐盟內,波蘭將成為發展速度最快的經濟體。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