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專訪:2017年底美元或將跌破100日圓--日本前大藏省次官神原英資

評析:參考看看囉。榊原英資雖然號稱日圓先生,但這幾年他看日圓也沒多準...

不過也不能怪他,匯率本來就是最難預測的經濟變數,匯率走勢不單是經濟問題,政治與政策問題往往更是關鍵!!但政治與政策問題就不是ㄧ般人所能預料得到的了...榊原英資離開政府部門已久,自然無法再精確掌握政府政策的走向。

專訪:2017年底美元或將跌破100日圓--日本前大藏省次官神原英資
2017年2月6日星期一16:13 BJT


路透東京2月6日- 前任日本大藏省次官神原英資表示,今年底美元可能跌破100日圓,因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意支持弱勢美元,有助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放慢升息步伐。

1990年代神原英資曾被稱為“日圓先生”,當時他主導進行了阻止日圓升值的匯率干預。神原英資稱,如果日圓漲勢平緩,日本則不應插手干預,他指出在海外有生產基地的日本企業將從日圓上漲中獲益。

神原英資週一在採訪中對路透表示,即便日圓漲勢迅猛,日本也不能干預,因為美國不會支持匯率干預。神原英資現任東京青山大學教授。

特朗普勝選最初給日本帶來了好處,因對特朗普刺激政策的期望令美元上漲,日本的出口從日圓下跌中受益。

特朗普最近炮轟日圓故意貶值,已令其成為了日本依賴出口型經濟的最大風險之一;上周美元兌日圓觸及兩個月低點112.08日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特朗普本週將舉行峰會,貿易和匯率政策可能是峰會議程的一個首要問題。特朗普曾指稱美國車企難以進入日本汽車市場,並稱日本當局在利用貨幣政策令日圓貶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