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iPhone印度製造近了 傳下半年開始量產

評析:之前不少人說因為iPhone的供應鏈多在中國(OR 亞洲),所以不可能在美國生產...事實上iPhone早在2011年起就已有巴西製的,現在又多了印度,都能在巴西、印度組裝了,有何不能在美國做的?

有些人會以成本當藉口,事實上iPhone供應鏈中美國廠商本就是第三大供應國(前兩名是中國與日本,台灣、韓國還在其後),其他零組件由亞洲運到巴西的成本比運到美國還高。而組裝成本僅約4~5美元,占整體成本(約224.8美元,IHS根據32G iPhione 7分析數據)根本微不足道,更不要說跟售價(700美元以上)相比。更何況,若改印上Made in USA絕對可以大幅提高售價,果粉不但會買單,更會瘋狂追逐美國製的,蘋果反而可以因此賺更多...

剩下的問題,就是蘋果要不要而已,沒有可不可以的問題!

iPhone印度製造近了 傳下半年開始量產
中時電子報 2017年02月18日 10:35 徐慈薇/整理報導

蘋果(Apple)終於要開始在印度製造iPhone了!傳出代工廠緯創(3231)下半年將開始量產4吋機種iPhone SE,但初期數量不會太多。

路透社報導,蘋果公司委託緯創在印度班加羅爾設廠籌組生產線,預計未來數月內即可量產iPhone SE。中央社也引述供應鏈相關人士說法指出,緯創印度工廠許多設備都已經入廠安置,最快下半年開始量產,銷售計畫為優先內銷印度市場,未來視情況決定是否外銷。

而蘋果選擇較實惠的iPhone機種在印度製造,主要還是想透過壓低製造成本,搶攻這個全球成長最快的手機市場大餅,以彌補在中國等市場衰退的情況。據瞭解,iPhone SE目前在印度的售價將近3萬盧比(約新台幣1.5萬元),業內人士透露,印度製造的價格有機會壓低到2萬多盧比(約新台幣1萬元),等於是打了七折,雖然比其他品牌手機貴,但仍可吸引當地果粉搶購。

印度經濟時報指出,緯創幫蘋果代工iPhone的這座工廠,產量初期預估每年30萬~40萬支。印度官員表示,由於這是蘋果首次在印度設廠製造,未來若市場反應熱烈,將進一步擴大製造規模。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