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不妙?黃金及公債閃現1973、87年股市崩盤訊號!

評析:又在鬼扯了!!時代不一樣,市場早就不知道變了幾百次了,黃金與公債都都有非常強烈的基本盤,崩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除非美國違約,否則公債不可能崩盤。而黃金這兩年也不知被唱衰多少次了,迄今連1000美元也沒跌破過,遑論崩盤!!

不妙?黃金及公債閃現1973、87年股市崩盤訊號!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2/07 17:460

美國銀行美林 (BAML) 最新報告警告,當黃金價格與公債殖利率攜手攀升,如同目前情況,通常暗示市場可能將陷入震盪。策略師 Michael Hartnett 及其同僚亦發布報告提醒,在 1973-74 年股市崩盤及 1987 年 10 月的「黑色星期一」股災之前,都出現過持續 3 季的金價及公債殖利率一同走高。

《CNBC》周一 (6 日) 報導,當殖利率與金價一起上揚,代表通貨膨脹升溫;而這將導致美國聯準會 (Fed) 調高短期利率目標。然而當利率上漲,通常不利經濟成長加速,尤其更不利股市。

今年來金價勁揚近 6%,一掃去年下半持續走跌陰霾,並且在上周出現去年 4 月以來最佳單周表現。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則自去年 11 月開始飆漲後,至今仍徘徊高峰。

Hartnett 指出,近期通膨預期大增,歸因於川普 (Donald Trump) 當選美國總統及 Fed 去年 12 月升息。Envestnet 全球策略部主任 Zachary Karabell 上周四 (2 日) 也在《CNBC》節目中表示,由於 Fed 已開啟升息循環,使得通膨預期一直存在;加上近期黃金價格攀漲,同時反映通膨及市場恐慌避險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