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澳洲元月失業率優於預期,惟全職工作人數大減

評析:拜原物料行情回升之賜,今年以來澳幣超強,迄今已大漲近7%。不過之前就提醒過大家澳幣已面臨壓力點,0.78以上壓力不小,且看有無能力突破再說...

澳洲元月失業率優於預期,惟全職工作人數大減
MoneyDJ新聞 2017-02-16 10:46:34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澳洲元月份就業報告好壞參半,儘管表面新增就業人數優於預期,但從就業結構組成觀察,數字並不讓人滿意。

澳洲一月共新增就業13,500人,雖然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0,000人,但新增工作全來自兼職就業。數據顯示,兼職工作增加58,300人,而全職工作卻減少44,800人。

所謂兼職是指每週工時低於35小時的工作,過去一年來,澳洲兼職就業人數累計增加4.3%或15.94萬人,而全職工作減少0.7%或5.6萬人。(BusinessInsider)

當月就業參與率下滑0.1個百分點至64.6%,使得失業率從前月的5.8%降低至5.7%,優於經濟學家預估持平不變。

整體來說,一月就業報告還有很大改善的空間,對澳洲央行(RBA)貨幣政策的影響應該不大。就業報告發佈後,澳幣兌美元盤中升值0.1%、暫報0.7713,此為去年11月以來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