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印央暗示寬鬆告終!市場嚇傻、殖利率創4年最大漲點

評析:CPI才3.41%,利率還高達6.25%,居然還不降息,尤其近來經濟展望下滑...不知道印度政府在想什麼??

核心CPI4.9%根本不是問題,看總和CPI才是重點。

印央暗示寬鬆告終!市場嚇傻、殖利率創4年最大漲點
MoneyDJ新聞 2017-02-09 09:50:47 記者 陳苓 報導

央行瘋狂印鈔的年代真的邁入尾聲?繼中國人行變相升息、俄國央行按兵不動後,印度央行(RBI)也出乎市場意料,決定利率不變,並宣布立場從「寬鬆」轉為「中立」,暗示印度的貨幣寬鬆循環畫上句點。

ZeroHedge、路透社報導,印央8日宣布附買回利率(Repo Rate)維持在6.25%,為連續第二個月按兵不動,並表示通膨對印度經濟的威脅更勝於廢除大鈔。印度央行的貨幣政策轉趨緊縮,代表該國自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長的寬鬆週期告終。

該決定撼動市場,路透訪調中,超過一半的受訪經濟學家都預測會降息一碼。印度10年期公債殖利率聞訊跳升34個基點、為2013年9月以來最大漲點。

分析師原本預測,印央會在二月或四月會議降息,主因去年十二月通膨降至3.41%、為兩年低點,並低於央行的4%目標。但是印央澆熄市場期望,指出去年底通膨下滑主要是食物價格降低,糧食價格向來波動劇烈。相較之下,核心通膨自去年九月以來,一直在4.9%徘徊。

對此,部分人士批評印央低估了廢除大鈔對經濟的衝擊。L&T Finance Holdings集團首席經濟學家Rupa Rege Nitsure表示,廢鈔導致印度經濟出現急遽下滑風險,印央卻在此時轉向鷹派。儘管通膨數據溫和,印央仍宣布貨幣政策立場轉向中立,令人失望。

廢鈔重創需求,預料本財年(今年三月為止),印度經濟成長率將降至6.5%、低於上一財年的7.9%。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