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世界最大產油國非沙烏地阿拉伯 而是...

評析:俄羅斯贏過沙烏地阿拉伯已經好幾年了...

來自不同機構的統計結果各不相同,一般最常引用的還是IEA(國際能源署)的資料。不過真正的數字只有各國自己知道,公開數據都僅供參考。

世界最大產油國非沙烏地阿拉伯 而是...
中時電子報2017年02月23日 06:32 陳舒秦

誰是世界最大石油生產國?聯合石油數據計畫(JODI)發表最新數據指,俄羅斯去年12月超越沙烏地阿拉伯成全球最大的原油生產國,目前兩國都開始限制產量,提振油價。

據聯合石油資料庫(JODI)週一發佈的資料,JODI指,去年12月,俄羅斯原油日產量1049萬桶,比11月日產量少了2.9萬桶;而沙烏地阿拉伯原油日產量1046萬桶,比之前日產量少了26萬桶。這是自去年3月以來,俄羅斯原油產量首次超越沙烏地阿拉伯。

美國排名第3,去年12月原油日產量880萬桶,比11月份少10萬桶。伊拉克第4,原油日產量450萬桶;中國第5,12月份原油日產量398萬桶。

另外,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均在2016年底削減石油產量,達成穩定石油市場協定,希望提振油價。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