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15歲小男生賣翻 補稅繳百萬

評析:俗諺說:狀元子好生,生意子難生。話說巴菲特14歲就已經在炒股了...

15歲小男生賣翻 補稅繳百萬
2017-02-16 03:02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網路交易營運成本低,許多人在拍賣網站或社群媒體上經營虛擬商店,卻未辦理營業登記並繳交營業稅。台北國稅局局長許慈美表示,許多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兼營網路事業,非常成功,堪稱「英雄出少年」,但別忽略報稅規定。

高雄國稅局去年接獲檢舉,有人透過臉書賣美妝、3C產品卻沒有開發票,追查之下,發現臉書經營者是一位蹺家輟學的十五歲少年,已經在臉書上「做生意」兩年多,年營業額破千萬元,只是對報稅規定不清楚。

國稅局官員表示,十五歲小男生瞭解稅法相關規定後,馬上依規定辦理營業登記,並繳清約七十五萬元的營業稅及罰款,加上後續涉及的營所稅、綜所稅,總計連補帶罰逾一百萬元,比很多人的年所得都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