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烏鴉嘴或神預言?金價將跌破1,000美元大關?

評析:黃金低於1000美元已經是2009年10月以前的事了,阿貓阿狗隨便說說,記者也信??

沒知識也要有常識!!「引爆金價重挫的一個可能是中國突然宣佈人幣貶值20~40%」,發生機率幾乎是零,而且就算真的發生,金價只會大漲不會大跌!

烏鴉嘴或神預言?金價將跌破1,000美元大關?
MoneyDJ新聞 2017-07-18 11:33:54 記者 陳苓 報導

連續三年準確預測市場趨勢的專家,今年大膽預言金價將跌破1,000美元。他對此一預測深具信心,還和同事打賭1,000美元。

Navellier and Associates投資專家Ivan Martchev,正確預測2014年美元飆升、2015年中國陷入困境、2016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破新低。

Martchev 17日在MarketWatch發文,宣稱2017年金價將跌破1,000美元,大概有五成機率成真。如今銀價一路走跌,看似要回測2015年12月低點。白銀往往引領貴金屬走勢,貴金屬市況好時,白銀領漲,表現更勝黃金;貴金屬走弱時,白銀也會領跌,一如當前情況,黃金未來走勢恐會受壓。

現在銀價疲弱,黃金卻相對穩健,原因可能是美元貶值。目前原物料價格和美元指數雙雙走跌。Martchev指出,全球經濟疲軟,原物料價格會跟跌,此種情況下,美元將成避險去處,估計下半年美元指數會走強,不利金價。

黃金要摜破1,000美元,還需再跌250美元。Martchev推測,引爆金價重挫的一個可能是中國突然宣佈人幣貶值20~40%。中國可能趁朝鮮半島緊張降溫之際,宣佈貶值,避開國際媒體關注。另一個可能是美債殖利率曲線轉陡,利率走高也會壓抑金價。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